•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整理清洁迎大运 郫都青青小屋“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7-13 15: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7月4日上午,郫都区青青小屋迎来了“新时代文明小使者”,他们带上爸爸妈妈来参加“家庭图书馆员”志愿者培育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场,多多妈妈向大家说明了活动的基本流程。首先,由志愿者元元妈妈带来《花婆婆》的故事,在这两个绘本里面我们知道了做过图书馆的艾莉斯,种植了许许多多的鲁冰花,做了一件让世界更美的事情。在元元妈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合唱了温馨和美好的歌曲《鲁冰花》。接下来,志愿者多多妈妈分享了《亨利,爱帮忙》的故事,勤快的亨利在家里和学校里面都做了清洁卫生工作,可是却得到了不同的评价。而后,小朋友们带上自己的小抹布,在志愿者奶奶们带领下,和爸爸妈妈一起做起了小屋的书籍整理和清洁工作,大家干的热火朝天,兴趣盎然,大家的辛苦劳动让小屋整洁一新。最后,大家还一起了解了世界上100个最美图书馆,听志愿者哥哥讲述了图书馆员的工作日常,了解到了很多伟人和大家都做过图书馆馆员,让每个小朋友对阅读产生了向往。 

  参与活动的12组家庭,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小朋友们也拿到了“小小志愿者礼物”,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在成都志愿者网完成注册,进行服务扫码,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志愿者。最后,“小小图书馆员”们和家长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光荣和难忘的时刻。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