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 “庙趣横生,秀出自我”青少年手工DIY暑期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1 09: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了丰富文庙社区儿童的暑期生活,树立“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环保观念,增强儿童的环保、节约意识。83日,郫都区郫筒街道文庙社区妇联联合益家社工在文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一期“庙趣横生,秀出自我”青少年手工DIY暑期雏鹰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11组亲子家庭参与,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环保袋手工DIY。社工首先介绍了环保概念和重要意义,然后详细地给大家介绍环保袋以及环保袋的绘制过程。在社工的引导下,地球树、小狮子、维尼熊以及各种环保图案逐渐被勾勒出轮廓,经过小朋友们灵巧的小手,一幅幅精彩的画作跃然于环保袋上。 

  小朋友们做的环保袋很有创意,经过孩子们的精心设计,原本不起眼的布袋变成了一个个极具奇思妙想、富有时尚个性的艺术品,五彩缤纷的颜色跳跃在环保袋上,彰显着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活力。最后,社工引导小朋友们分享了参加本次环保体验活动的感受,并让小朋友在活动结束后,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向家人传递环保理念。 

  通过环保袋手工DIY制作,启发了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实际行动爱护环境,学习和掌握了新的低碳绿色环保小技巧,培养了儿童想象力、创造力,丰富了社区儿童文化生活,使他们在手工中体验趣味,在趣味中快乐成长。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