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团结街道开展“爱成都 迎大运——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2 14: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岁岁年年七夕日,泪语鹊桥点星河”、“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为深入挖掘民族的传统节日七夕节所蕴含的丰富的内涵,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的传统和革命传统,引导社区的居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从而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的凝聚力,8月25日,由团结街道石堤村村民委员会联合成都市郫都区优力课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爱成都,迎大运——我们的节日,七夕”暨“七夕暖情,共度乞巧”情歌会在石堤村村委会小广场成功举办。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节目新颖、形式多样,魔术表演、舞蹈、女声独唱、古典舞、小丑泡泡秀、书法展演……精彩绝伦的表演,让现场掌声此起彼伏,笑声不断;在舞台旁的“七夕”合影墙也是活动一道亮点,村民们跟自己的亲人,朋友一起拍照打卡,留下关于爱的纪念。石堤村村委会老体协的阿姨们带来的太极表演和舞蹈表演诠释着阿姨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石堤村8社的村民袁时和在晚会现场带来的书法表演和传统文化故事,给今年的七夕之夜增添了一抹温馨和谐。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丰富辖区村民文化生活的同时,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和居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村域内文化氛围,调动大家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调动大家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更通过活动中的互动,促进村社和谐,邻里和睦。 (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