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美丽中国建设 我是行动者”垃圾分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19 22: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安宁村儿童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提高环保意识,近日,郫都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携手安宁村村委会举办了一场以“美丽中国建设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吸引了近10组亲子家庭前来参与。

  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从垃圾危害和分类回收的重要意义进行宣传普及,向家长和孩子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随后亲子默契翻牌游戏掀起了活动高潮,小朋友们都积极地接力翻牌,认真地看卡片垃圾内容,个个高兴得不得了。翻牌游戏结束,红绿蓝三队小朋友们开始把手里的卡片挨个进行分类,分类意见不同的小朋友还争论了起来,志愿者对每一种垃圾都进行了详细分类解答,给孩子和家长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都提升了垃圾分类意识,充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结合趣味十足的活动,让亲子们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也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