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犀浦街道开展“最美逆行者”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6 15: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同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12月11日至14日,犀浦街道从各渠道招募社会志愿者数十人,组织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群众志愿者一同开展“最美逆行者”志愿服务活动。

劝导

排查、核酸检测

门岗登记信息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三个小分队分别开展工作。第一分队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到辖区各个小区门口门岗监督,询问出入居民的活动轨迹,严格监督各个小区人员出入。第二分队志愿者与物管人员一起进门入户,白天夜晚挨家挨户排查核酸检测人员,对排查到的还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朋友详细告知犀浦参与补测的指定点位、手续等信息,并请他们立即前往进行核酸检测;为未做核酸检测且行动不便,长期卧床,语言不通的居民提供暖心上门服务,力求做到不漏一人。第三分队志愿者则协助各社区工作者,一起到社区辖区范围内的茶馆进行劝导,建议其暂停营业,避免人员聚集,减少感染风险,保证居民的个人安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犀浦街道的防疫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继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为防控抗疫贡献力量,全力保障犀浦街道居民健康安全。(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