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递温暖,关爱不断 郫都区开启春节期间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发表时间:2021-02-01 15: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促进社会文明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郫都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向社会传送温暖,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悉,春节期间,郫都区文明办将发动广大志愿者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春运暖程、邻里守望、美好生活、绿水青山、共建平安等八大主题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的积极作用。

“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

“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

  一抹“志愿红” 温暖返乡路

  “请大家间隔一米,配合测一下体温。”“大爷,我来帮您拿行李,我送您上车!”1月28日是春运的第一天,一大早,由区文明办组织的30余名志愿者分别在郫都区客运中心、公交车站、高速路出口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在郫都区客运中心进站口、候车室、售票厅等重点区域,一件件“红马甲”格外显眼,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热情地为返乡、来郫旅客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组成了一抹鲜亮的“志愿红”,守护并温暖着汇聚在郫都的人们,旅客们也纷纷为这样的暖心之举点赞。

  据介绍,“春运暖程”活动将贯穿整个春运,志愿者们将在长途汽车站、公交车站向旅客提供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交通安全劝导等服务,并在成灌高速友爱出口、成灌高速郫都东出口等收费站向司乘人员提供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咨询引导等服务。同时,志愿者们还将为有需要的旅客发放10000个口罩夹和2000个公筷公勺宣传袋,为旅客返乡、回郫送上温暖。

发挥志愿服务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的积极作用

发挥志愿服务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的积极作用

  多彩志愿服务 增添幸福“年味”

  据了解,春节期间,郫都区除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运暖程”志愿服务外,还将广泛开展邻里守望、美好生活、绿水青山、共建平安等八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向社会传递温暖。

  其中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中,党员干部将发挥带头作用,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等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地志愿服务;美好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将围绕文化、科技、医疗、健身等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开展志愿服务,组织文艺名家、文艺院团工作者、艺术院校师生等文化志愿者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中国梦歌曲大家唱”等活动。

  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将以“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组织农村中的广大党员、基层干部、乡村教师和新乡贤以身作则,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和腐朽落后的文化侵蚀;“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将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引导人们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此外,还将开展共建平安、“爱成都·迎大运”等主题活动,极大地丰富市民生活。(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