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滨清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2-01 17: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使居民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021年2月1日,滨清路社区两委联合郫都区德源消防中队、创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及明诚社工,在新城佳苑小区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楼栋长、物业从业人员、辖区居民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张教官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消防员便组织大家开始实操。演练在一声警报声中正式开始,各位居民立即到指定地点,以最快速度有序有组织地走进楼道向紧急疏散点逃生。

  此次演练,让居民亲身体验、学习了正确处理消防安全隐患的方法,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