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犀浦街道开展“院坝说法”普法进社区科普宣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31 09: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为深入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增强居民法制意识,郫都区犀浦街道党工委决定在全街道范围内,分批分次开展100场覆盖每个小区院落的普法系列活动。普法宣讲重点围绕“扫黑除恶”“禁毒工作”“反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信访”等四个方面的法律常识开展,将法律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近日,郫都区犀浦街道正式拉开了2021年“院坝说法”系列普法讲座院坝会的帷幕,目前已开展了6场科普宣讲活动。

  在活动中现场,犀浦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法治专干为群众提供了各类法律咨询便民服务。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以案说法视听资料等方式,让群众更加深刻认识掌握法律法规知识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意义。工作人员还向旁听群众发放了法律服务便民联系卡,以方便群众电话咨询、申请法律援助等司法需求。

  “法律宣传进小区,这种宣传很实用。希望这种活动以后经常搞。”居民群众对街道举办的“院坝说法”普法活动进小区院落行动,纷纷点赞。

  到场指导活动的犀浦街道党工委有关领导表示:街道希望通过开展系列“院坝说法”普法进社区科普宣讲系列活动,旨在营造好辖区内人人都参与融入到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图/文 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