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宣讲会

发表时间:2021-06-11 17: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郫都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传承红色文化,学习革命精神”主题宣讲会在成都纺织高等专科举行。退役军人王鑫淼、荣立三等功的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冯建国老班长应邀讲述了与战友一起和敌人顽强作战的故事。学校教师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400余人聆听报告。

  宣讲会上,王鑫淼讲述了英勇无畏的团长蒋忠良、为救新兵而英勇牺牲的指导员王庆平等先辈的英雄事迹,以及自己英勇擒拿犯罪分子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军人坚强、勇敢、无畏的意志品质和为国为民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她讲道,无数有志之士撑起了共和国的脊梁,当今世界局势瞬息万变,作为当代大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缅怀英雄、崇敬英雄、学习英雄,不忘感恩,乐于奉献。

  “舍己为国,用生命奉献”,冯建国老班长讲述了他的入伍经历,特别是“战场遗书”等事件,描述了我军战士为报效祖国而不惜生命的动人场景。老班长讲述了身负重伤而不愿下场的战友、进攻敌军堡垒而血肉模糊的战士、抱着机枪奋勇向前的营长等英雄们奋战在一线,和敌人殊死战斗的事迹,展示了中国军人为国家为人民将生死置之度外的革命精神。他表示,新时代的奉献精神是为人民服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培养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品质。

  同学们都备受感动和鼓舞,会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关于军人、入伍等的问题。王鑫淼、冯建国一一作答。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做吃苦耐劳好青年和新时代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