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呵护心灵 阳光成长 郫都区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9 15: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11月26日,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成都市郫都区未成年人心理成长中心、成都市郫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起走进犀浦实验学校,联合开展了“呵护心灵·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公益课堂进校园”活动,邀请了四川大学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国家注册心理师、西南民族大学教育学与心理学学院的张海滨老师作为主讲老师,为现场240名初一年级同学,普及了青春期的健康知识,引导同学正确接受身体和心理的变化,有效提高学生的生理和心理健康水平,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同时养成良好的个性品质,更快更好地适应初中生活。

  讲座上,张老师从青春期的变化、成长的烦恼、同伴关系、亲子关系四个内容,通过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案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进行了全方面的心理健康知识讲授。张老师提醒“青春期”同学特别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要了解青春期自我的生理特点,要关注自身生理变化、做好个人卫生;二是要注意青春期所伴随的一些心理变化,要明白青春并不是完全晴朗的,它常常伴随着许多烦恼,青春期的心理矛盾是一种正常现象,要学会积极自我调整;三是应该要正确看待“爱情”,青春期对爱情的萌动是美好的,但需要注意尺度,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讲座的最后,张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提问的小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很多同学通过对讲座内容的了解和学习,提出了一些十分有意义的问题,例如“什么时候谈恋爱比较合适”“如何处理亲子关系”以及“性格太外向是一件坏事吗”等,张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和讲解,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热爱‘青春”、珍惜青春年华,过一段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初中生活。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一方面是为了消除青春期可能出现的“难以启齿”的担忧,另一方面亦为了引导同学们建立正确的交往边界和良好的亲子关系,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深,对初中生活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