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举办“儿童友好义集”主题活动 体验非遗文化

发表时间:2022-04-12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郫都区通过举办“儿童友好义集”主题活动,让少年儿童们切身感受到蜀绣、郫县豆瓣和唐昌布鞋的非遗文化魅力。

  在郫都区安靖蜀绣公园里面,郫都区妇联组织的少年儿童们在蜀绣的制作人员身边,从劈丝分线,系针打结开始,少年儿童们学习体验双面绣里的基础针法。这是郫都区少年儿童们第一次接触蜀绣,在制作人员的指导下,少年儿童们一点点绣出植物形状。

  在郫都区三道堰古城川菜博物馆内,郫都区妇联组织的少年儿童们通过体验传统豆瓣酱制作,现场在豆瓣缸内参与搅拌豆瓣酱,参与体验郫县豆瓣酱的独特工艺,切身体验到郫县豆瓣的文化魅力。

  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的唐昌布鞋是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在这里,郫都区妇联组织的少年儿童们互动体验了唐昌赖婆婆布鞋制作的全过程,对唐昌布鞋的制作技艺和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近年来,郫都区通过举办安靖街道、三道堰镇和唐昌镇辖区内三个社区“儿童友好义集”主题活动,以少年儿童们近距离参与体验安靖蜀绣、郫县豆瓣、唐昌布鞋等独特的非遗文化,传递“古蜀之都、天府之源”的历史文化底蕴,聚焦郫都特色非遗文化资源,让郫都区少年儿童们感受非遗文化魅力,提升了郫都区少年儿童们社会实践能力,使之成为了传承非遗特色文化使者。(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