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打卡新“食”尚 争做追“光”人

发表时间:2022-04-12 14: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这个播种的春天里,郫都区有这样一群“追光者”,他们从珍惜一粒米出发,打卡新“食”尚,解锁“光盘行动”N种方式。

  近日,“光盘行动”冲上郫都各校热搜,成为了高居不下的热议话题。为营造“光盘行动”的文化氛围,让勤俭节约的美好品德根植于每一位学子心中,郫都各校高招不断,掀起校园“新食尚”。

  光盘氛围造起来

  团结学校以“文明就餐 光盘行动”为主题,在教室里绘制了图文精美、极具特色的黑板报,营造了浓浓的“光盘”氛围,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学子心中生根发芽。

  走进成都绵实外的食堂,随处可见“光盘行动”的海报与宣传标语,时时刻刻提醒学子珍惜粮食,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之间,将“光盘行动”根植于心。

  光盘行动动起来

  郫筒二小金花桥校区利用图片、视频、古诗等多种方式,开展了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让学子深刻领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意。

  三道堰学校向全校师生发出“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倡议,鼓励师生从现在做起,告别浪费,将“光盘行动”落实到每一-次饭餐,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推广者、监督者和实现者。

  安德学校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文明就餐一起走”的家校共育活动,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将“光盘行动”思想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养成文明就餐的好习惯。

  光盘行动干起来

  古城学校为了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把养成教育落到实处,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开展了以“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清河小学学子用五彩的画笔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作品,金黄的麦穗、饱满的米粒、光洁的盘子……一笔一画描绘着粮食的珍贵,纷纷诉说着自己对“光盘行动”的理解。

  唐元小学要求各班认真学习并规范执行《唐元小学学生午间就餐及洗手组织管理方案》,餐前有序排队、餐中安静就坐、餐后不留饭菜,做到就餐有序、厉行节约,营造干净舒适的用餐环境。

  古城幼儿园精心创设“光盘行动”主题墙、幼儿园晓食廊、营养金字塔等,将勤俭节约渗透到校园生活的各个角落,起到“润物细无声”之效。

  犀浦幼儿园制作“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的评比栏,午餐后开展“光盘请亮灯”活动,让幼儿在充满趣味的游戏中,把饭菜都吃得干干净净,争做光盘小达人!(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