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唐昌镇开展“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8 11: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实现特殊群体儿童“微心愿”,近日,郫都区唐昌镇在文庙后广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圆梦微心愿,爱心助成长”儿童节主题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唐昌镇圣武魂跆拳道及博艺文化艺术培训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架子鼓、中国舞、拉丁舞、跆拳道、武术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合着轻快的旋律,整个现场歌声、笑声、掌声接连不断,孩子们尽情地享受着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

  随后,主办方与现场群众就《未成年人保护》《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儿童政策进行有奖问答互动。未成年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此次有奖问答互动进一步宣传了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增强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精彩的表演、积极的互动后,活动气氛达到高潮。通过前期入户走访过程中,对儿童进行了“微心愿”收集,并满足接孩子们的需求。参加活动的爱心企业、爱心个人表示:希望爱心善举能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幸福,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留守儿童、事实无人抚养等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此次“圆梦微心愿,爱心助成长”活动不仅帮助特殊群体儿童实现了自己的小心愿,传递了爱的力量,也为唐昌镇特殊群体儿童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