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组织收看2022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29 10: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2月27日,郫都区组织全区46所中小学校学生准时收看2022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

  此次发布活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采取北京发布现场与各地连线的云发布形式,通过视频播放、连线采访、嘉宾寄语方式,重点展示了10位(组)好少年的热心公益、志愿服务、热爱科学、助人为乐等先进事迹,并对其他22位好少年的事迹进行集中发布,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善向上的精神面貌。孩子们认真观看后,深受感触,积极撰写观后心得,让榜样的力量深入人心,内化为心中的行为标杆。

  此次“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同时也用榜样“正能量”激励未成年人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当时代新人,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