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微改造精提升 杂物间变身“美好生活馆”

发表时间:2023-01-09 09: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今年以来,为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成都不断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进城市公共空间微更新、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如今的成都,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居住环境越来越优美,老百姓生活越来越惬意。

  焕然一新的绿化空间,互动共享的休闲区域,活力焕发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郫都区郫筒街道,双柏社区“美好生活馆”自亮相以来,人气一直居高不下。

  走进双柏社区“美好生活馆”,花木茂盛,环境优美,处处弥漫着安静闲适的生活气息,曾经的杂物间现在已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在改造前,这里只是个杂物间。社区居民过来办事,看到这块闲置场地,建议我们把它打造一下,供居民聊天休憩,经社区综合考虑,决定把这块地方充分利用起来。”双柏社区合伙人周静说。

  “美好生活馆”集成了社区图书馆、森林集市、恋爱花园、公益咖啡、社区茶铺等板块,用复合的空间设计,打通社区治理的最小单元,满足社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生活馆里,居民可将家中闲置的物品进行交换和售卖,既提升了废旧物品的附加值,又增进了邻里之间的交流。

  “微更新”虽然“微小”,工程量也不大,但却发挥了大大的作用,给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现在去社区办事,还能在社区读书看报、聊天品茗,我们的生活太幸福了!”社区居民陈光林说,通过“微更新”一点一滴的变化,让大家能够近距离地触摸到幸福。

  “作为社区的公共空间,为社区居民提供交流、沟通、互动的场所,增加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凝聚力、认同感,是推动社区建设有序发展的重要平台之一。”郫筒街道相关人士介绍说,双柏社区“美好生活馆”是根据幸福美好十大工程实施方案、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要求,引导和鼓励社区居民、社区合伙人、商家、单位参与实施微更新行动,持续推进社区有机更新,激发多元力量参与社区发展治理,打造锦绣郫都美好生活新场景。(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