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郫都区开展“创典范 送服务 迎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3-01-28 15: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春节氛围,培育文明实践新风貌。郫都区依托各级文明实践阵地,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月16日,由中共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宣传部和郫都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创典范、送服务、迎新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郫都区百伦广场举行。

  活动开始,市民们纷纷到现场设置的兔年打卡点拿着“幸福郫都 美在文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明实践在郫都”、“财源滚滚”等KT牌拍照打卡。活动现场,一排排悬挂灯谜的彩色灯笼挂起来,每个小灯笼下面都吊着一条灯谜,内容包括文明城市创建、传统年俗和文化等。大家边看边猜,获益匪浅,猜对了的市民们还能收获新年“幸运红包”,为兔年增添好运。涌动的人群,热闹的场面,活动现场处处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大家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猜灯谜的同时,辖区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把新春的期望和祝福全部融入笔墨之间。“春风送暖千家福 善政惠民百业兴”、“平安如意福星照 富贵吉祥好运来”……苍劲有力的书法字体跃然纸上,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散发浓浓墨香,一笔一墨彰显书法魅力,一纸一砚谱写美好愿景。

  此外,郫都区卫健局、区人社局、区司法局、区志愿服务总队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健康义诊及相关医疗政策宣传、社保宣传、普法反诈骗宣传、志愿注册宣传等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了喜庆安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热闹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新貌,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为成都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图文/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