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彭州关爱未成年人 开展心理剧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5-11-09 11: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爱·孤独的心”主题校园心理剧

  11月5日, 由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彭州市教育局主办,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协办,彭州市精神卫生中心、彭州市小鱼洞镇九年制学校承办的彭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暨心理剧场活动在小鱼洞镇九年制学校举行。成都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茵、彭州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何江玲、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姚志林、刘静蓉、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罗鹏及彭州市医、教、文、卫界政协委员20余人和全市54所中小学校的6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负责人与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共同观摩了“爱·孤独的心”主题校园心理剧展演。

心理健康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学校心理健康座谈会中,与会人员围绕校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发展趋势、咨询疏导工作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讨论,总结交流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有效经验,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乐观情怀、引领学生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等交换了意见。

  与会领导对彭州市举行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剧场给予肯定,认为以校园心理剧这一艺术的形式来反映学生心理矛盾和心理冲突,在表演、分享中达到教育和辅导目的的心理辅导形式,是让学生学会主动解决心理问题的一个切实可行的好方法。各类富有感染力的艺术形式的运用,必将进一步促进彭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整体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