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创新形式开展“体验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8-25 16: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技能学习

  成都文明网讯 为激发广大党员志愿者为人民服务意识,彭州市创新形式开展“体验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8月24日,彭州市在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体验式”党课开班仪式暨第一期“体验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蔚炜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并指出,现场体验是最真实的感悟,鲜活榜样是最有效的引领,学以致用是最重要的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女排精神、工匠精神,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

  随后,现场开展了以 “当一天白衣天使,感悟大爱最美” 为主题,以“传承医德仁心、铸就人间大爱”为主线的第一期体验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参会人员首先聆听了《平凡人生造就执着大爱》专题党课报告,然后观看了以真实工作案例改编的情景剧《冒牌女儿》,随后分组开展了手工技能、猪鬃选花、超市义卖、农业生产等9类体验式志愿服务,最后学员们交流了此次活动的心得。通过听、看、做、品、说,加强了机关党员志愿者与患者交流互动,切身体验了医务工作者开展护理工作的艰辛和心理疏导工作的真情付出,感悟爱心的崇高与博大,引导广大党员志愿者争做讲爱心、有爱心、传爱心的示范标兵。

  下一步,彭州市将陆续开展环卫、交通、义工、特教、医护、法理、红色教育、三农等8类“体验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从以往的说教式转变为全新体验式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体会志愿服务的精神,并根据自身特点,将把“体验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党徽辉映·幸福彭州”党员示范行动、“固定党日”、“走基层”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对“体验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丰富和完善。(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