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军乐镇开展“激情三美、最美风采”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02 16: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8月26日,围绕“朝阳激情创三美,最美风采领风尚”,军乐镇朝阳村开展了首届“一村一品”激情泉水文化活动暨“三美”榜样人物表彰会。朝阳村群众、军乐镇各村(社区)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各小组推选、村民议事会审议、村“两委”联席会议评定、全村范围公示征求意见等方式,朝阳村评选出2016年度“文明之星”、“道德之星”、“好儿媳”、“好公婆”、“好邻居”、“阅读之星”、“读书家庭”等63名榜样人物、10户“文明家庭”及10个“文明院落”,并现场对受表彰的家庭和个人授予荣誉称号并进行奖励,以此鼓励村民规范自身行为,遵守社会公德,养成文明习惯,形成向上向善好风气。

  在激情泉水活动中,以“同享激情水文化,共建和谐新朝阳”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水文化体验活动并进行趣味比赛。同时朝阳村“少儿学经典表演队”还诵读了“朝阳村村规民约·三字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融入体验式活动。

  此次活动大力推进了军乐镇“三美”示范村建设,村民们希望今后村上能举办更多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创建活动,以此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本村打造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风文明、环境秀丽、幸福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