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彭州: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半月吸引近20万人次参观

发表时间:2016-10-18 10: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内的和谐堤,家训、校训、企业精神等被雕刻在观赏石上,矗立在人工湖边

公园吸引大量市民前来参观

崇德林里,详细记载了贾正方、杨朝祥、倪明芳等12名“彭州榜样人物”的事迹

崇德林里,详细记载了贾正方、杨朝祥、倪明芳等12名“彭州榜样人物”的事迹

见贤苑里,展示着唐宗海、李一氓、阳友鹤等8名彭州近现代乡贤名人

  经过近一年时间打造的成都市彭州园完成了一次大“变身”,从休闲公园升级为彭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被分为和谐堤、见贤苑、崇德林、修身廊4个主题区的公园,展示宣传成都市彭州当地的榜样人物及事迹,潜移默化中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园半个月吸引近20万人次参观。这是成都又一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4个主题区 讲述当地人和事

  占地200多亩的彭州园是成都彭州最大的公园。一年前,彭州市文明办决定在彭州园原有基础上,通过局部调整,在公园大门、树林、走廊、湖泊等位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公园景致,打造彭州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分为四个主题区域,分别是和谐堤、见贤苑、崇德林、修身廊。”彭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刘小英介绍说,主题园的打造结合了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和民俗文化等元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彭州当地的人、事相融合。和谐堤上,彭州籍中科院院士朱清时的家训、彭州实验小学校训、全国文明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九工厂的企业精神等均被雕刻在观赏石上,矗立在人工湖边;见贤苑里,展示着唐宗海、李一氓、阳友鹤等8名彭州近现代乡贤名人;崇德林里,详细记载了贾正方、杨朝祥、倪明芳等12名“彭州榜样人物”的事迹;修身廊里,12幅图文并茂的连环画阐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

  “修身廊的12幅连环画均是中国美协画家、彭州籍人物画家肖天智历时近两个月,为公园专门创作的。”刘小英说,主题公园在人物事迹、单位的选择上,均选择彭州市民耳熟能详的,如贾正方、彭州实验小学等,“整个主题公园结合本土故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缝融入。”

  大人小孩都能来学习 修身长知识

  通过一系列的打造,如今的彭州园吸引着大量市民前来游玩,潜移默化中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站在修身廊“恭”展示牌前,钟先正认真读着展示牌上的文字。“上面详细记载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关于‘恭’的阐述,还配有相应的图片,大人、小孩都能来学习了解。”钟先正表示,自己在彭州园附近已居住了4年,经常带孙子来公园玩。经过一年时间的打造,彭州园焕然一新,环境优美。晴天的主题公园绿树成荫,雨后更是清爽宜人,新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上,“展示的人、讲述的事都是我们所熟悉的,感觉更亲切了,带小朋友过来还能给他们讲讲传统美德故事,既能修身还长了知识。”

  据公园统计数据显示,开园半个月,已吸引近20万人次入园。“一到黄昏或者周末,公园里来游玩参观的人络绎不绝。”刘小英表示。(来源:成都晚报 图片由彭州市文明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