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举行“向雷锋致敬”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3-06 15: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3月3日上午10点,由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团委、残联共同主办的“向雷锋致敬”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彭州市牡丹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我市11家本土社会公益组织和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阳光助残志愿者等近300人参加。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米兰佳同志参加现场活动。

彭州向雷锋致敬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彭州市向雷锋致敬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紧扣学雷锋开展志愿服务这一主题,通过志愿者们讲述雷锋的故事、表演雷锋的事迹、传唱雷锋的歌曲、践行雷锋的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致敬。同时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希望跟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让更多的市民朋友成为雷锋式志愿者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活动现场彭州本土11家社会公益组织悉数亮相,向广大市民展示近年来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和项目。彭州市2017年阳光助残行动正式启动,将专业化、系统化的为我市残疾人提供社区康复治疗服务、辅助器械适配评估服务;为残疾人及其家庭提供家政服务、法律援助服务、心理辅导和情感陪护服务;为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子女提供学习教育服务、就业培训和创业创新服务。经过前期的招募,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现有近百名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与,活动现场邀请到了部分志愿者代表宣誓。

部分志愿者代表宣誓

  活动现场设置了29个志愿服务点,现场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农业和创新创业政策解读,文明交通、文明旅游、公共秩序、文明礼让、养绿护绿、生态文明等宣传服务活动。

  彭州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通过“一直播”平台全程网络直播活动实况(观看回放请关注“文明彭州”微信公众号)。据悉,彭州市“向雷锋致敬”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贯穿整个三月,内容涵盖邻里守望、文化惠民、植树护绿、司法援助、应急救护、关爱老幼弱残、公共文明行为引导、道德模范传帮带、青少年教育实践、网络文明传播等10项志愿服务活动。(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