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2 15: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秋”到来之际,为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我市各镇、市级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民俗文化活动,为民排忧解难,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文明旅游宣传

    引导市民文明出游

  我市各镇(街道)和各部门在节假日期间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制作投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20个镇(街道)共投放文明旅游公益广告300余幅,彭州客运站中心、葛仙山景点、丹景山景点、出入境窗口、宾馆、沃尔玛等点场所共投放20余幅,国庆期间彭州电视台在黄金时段刊播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共达64次。各类文明旅游公益广告的投放和刊播很好地在人民群众中发挥了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作用。

  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中秋节前后,彭州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15名素质高、能力强的干部组成食品安全宣讲团,深入全市各社区,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村社”送知识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村社为宣传阵地,采取接地气的“坝坝会”形式,向群众科普生活中常常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节假日应注意的食品安全问题。

  白鹿镇、丹景山镇、葛仙山镇、龙门山镇在双节期间,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放弃休息,在属地景区停车场、出入口、景区通道、游客中心等重点场所开展文明旅游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引导游客达20余万人次。

  开展节日民俗活动

    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

  新兴镇9月29日首部古蜀实景《海窝子的传说》在海窝子文化广场精彩上演。该剧由海窝子社区30余名农民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音乐舞台剧,通过舞蹈、音乐、音效演绎了一个古蜀先民制伏怪兽保护家园的故事,丰富了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

  全市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了以“中秋”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彭州市通济中学开展的“情满中秋 喜迎十九大”文艺汇演;彭州市三界中学举行“庆国庆 迎中秋”合唱比赛;彭州中学实验学校开展了“中秋诗词朗诵会”等等,同学们激情飞扬,纵情歌唱,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反映师生热爱祖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走访慰问 传递爱心

  为了让家庭困难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关爱,快乐度过这个有意义的节日。9月30日,濛阳镇小学携手彭州市兴华食品加工厂、彭州市光维酒厂、濛阳镇书亦仙草饮品店三家爱心企业共同开展“让爱和温暖蔓延——关爱贫困儿童捐赠活动”。爱心企业工作人员给学校一些家庭特别困难的孩子准备了月饼、学习用品、礼品卷作为中秋节的礼物。

  供销联社、国税局、卫计局、天彭街道、丽春镇分别走访慰问了道德模范、贫困户和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送去了米、面、油、牛奶、书包、文具等慰问品。(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