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开展“周末课堂” 关爱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7-10-12 15: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关爱留守儿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使他们更好地体会中华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和提高其自身的书写水平。彭州市军乐镇华光村针对村上孩子们的需求和特点实施开展“周末课堂”,帮助孩子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孩子们学习书法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近日,小乐也亲身体验了一次“周末课堂”。早上9点左右,小乐走进华光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室内宽敞明亮,杨志强、敖玉德老师正在分别教孩子们正确的坐姿与握笔手势、书写手法、入门书写方法等。

  在课堂上,两位老师亲自书写示范,讲清每个笔画的走向,在孩子们自己书写训练的过程中在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在每个孩子写满一张纸后,老师再整体进行单独指导,以便加深孩子的印象。

  每堂课老师会对课堂表现良好的孩子进行鼓励、表扬,培养青少年书法兴趣,学会静下来,陶冶情操,感受传统文化的氛围。

  华光村的“周末课堂”,这里浓郁的书香气息伴随着孩子们健康成长,弥漫着的馨香成了孩子们承古求知的第二课堂。截止目前已举办了5次,培训效果良好,70余名辖区学生受益激发了孩子们对书法的兴趣。

  除了这些,据华光村党总支副书记袁文平说,华光村“周末课堂”班的老师们,还建起了华光国学书法微信群,在线下也教授孩子们学习书法、分享国学知识。

  自从村里“周末课堂”开课以来,不但受到孩子们的喜爱,也得到了家长的认同和欢迎。家长们表示,自己平日在外务工,孩子大多是老人在照顾,但在培养孩子兴趣、家庭教育上老人们心有余而力不足,“周末课堂”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好去处,同时解决了孩子周末在家无人管的问题,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开展下去。

  华光村“周末课堂”现还在持续开展中,还没有带着孩子去参加华光村“周末课堂”的家长朋友们,是不是也想带着孩子去学习呢?赶紧吧!领着孩子到华光村党群服务中心,去听课吧。(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