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28 16:5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彭州市组织开展了“践行感恩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彭州市法治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庄由强针对与留守儿童在身心发展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及如何才能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庄校长分享了《把爱传出去》,为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心理的指导,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都触景生情、泪如泉涌。在心理指导结束后,大家一同欣赏了磁峰中远学校精心准备的极具国学特色的诗朗诵——《国学颂》和《少年中国说》及充满活力的舞蹈《兰亭序》、《吉祥吉祥》等十多项精彩节目。节目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孩子们欢呼雀跃,到处充满了欢声笑语和灿烂笑容。

  在精彩的节目演出之后,由彭州市民政局、文明办、妇联三个单位代表分别为我们的留守儿童送上精心准备的:书包、中性笔、本子、足球、棉衣、笔筒等物资共计1072件。在捐赠过程中磁峰中远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由衷的向所有关心、支持留守儿童的政府单位和爱心人士表达了谢意。

  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快乐、感受到关爱,这种关爱给了他们精神上的支持。志愿者们离开的时候孩子们给志愿者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了他们对志愿者们的眷眷不舍。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是中华民族未来的接班人。他们不仅是一个家庭的责任,也是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责任,我们应该肩负起这个神圣的使命,更多的去帮助他们、照顾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爱、感受到快乐,让他们可以健康、茁壮的成长。(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