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组织开展“弘扬天府文化 传承家风文明”文艺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08 15:3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大力弘扬“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天府文化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优良家风,培育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深入推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社区,2月2日下午,彭州市委宣传部、市纪委、市委社治委、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文联等单位在天彭街道朝阳中路社区联合举行“弘扬天府文化、传承家风文明、共建人文社区”文艺联欢活动。

  本次文艺联欢活动在朝阳中路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中国大舞台》中拉开了帷幕。

  刚刚获得成都市非遗小戏迷团体奖的隆丰小学11位小朋友们给我们带来了川剧《包公铡侄》,小朋友们穿上川剧服装,头顶黑帽,戴上胡子,加上脸上黑白分明的妆容,俨然包公再现。只见三位包公款款走上舞台,举手投足间无不展现包公的正义凛然。

  本次《包公铡侄》演出采取川剧锣鼓现场伴奏。演员的唱词与锣声、鼓声紧密联系,将剧情推向高潮。随着唱词的深入,小演员们逐渐将包公大公无私、清正廉洁的品质展现出来。为在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让观众们再次熟悉《包公铡侄》的故事。演出结束,台下观众掌声连连,纷纷称赞小演员们扎实的川剧功底以及卓越的表演能力。

  彭州市博爱义工协会策划执行的“绽放花季”社区关爱志愿服务项目今天正式落地朝阳中路社区,该项目重点针对社区留守儿童、孤儿、自闭症儿童、单亲家庭、闲散青少年等特殊群体,提供心理辅导、成长关怀、心理治疗等服务,义务服务于社区居民,为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我们还邀请到了荣获成都市第八届“美德少年”荣誉称号的三位同学,他们自强不息的坚韧精神、孝亲敬老的道德品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社区居民享受文艺盛宴的同时,现场对荣获四川省文明家庭冯仕全及家人、荣获彭州市十佳“我爱成都·彭州好家规”家庭进行了关怀慰问。

  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义务为辖区居民写春联的桌子前面围满了社区居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携手实现新的梦想,共同收获新的希望,共同推进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的生活社区。(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