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广泛开展“暖冬行 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2-27 12: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切实帮扶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温暖过冬,今年入冬以来,彭州市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党员、文艺、医疗、农技、消防等专业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社区村落,开展各类“暖冬”行动100余场次,惠及1400余名困难群众、48名老党员,2名老红军(及家属),走访慰问各级模范榜样人物67名,慰问物资总金额超2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

  切实抓好困难群众“暖冬”行动

  今年春节期间,各镇(街道)、民政、工会、妇联、团委、残联等部门广泛开展“暖冬”行动,发动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村镇,对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众进行逐一走访慰问,全市1400余名困难群众一个不落的领到了春节慰问物质和慰问金,确保全市困难群众安心过年。

  深入开展各类专业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期间,我市文艺志愿者开展“春联迎新春·民俗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连续二十几天走村串户,现场挥毫泼墨为村(社区)老百姓写春联,送祝福;市司法局利用春节前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时间,在朝阳中路社区、花龙村、江桥村等重点点位和法律之家,采取专题讲座和典型案例巡展的形式深入开展“以案说法”专题讲座,现场解惑答疑,保障群众法律权益;为确保春运期间彭州交通顺畅,由团市委组织的20余名志愿者坚守岗位,在长途客运站、候车厅开展“温馨春运·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让出行旅客和返乡群众感受到红红火火的热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环境。

  走访慰问各类各级模范榜样人物

  春节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米兰佳率宣传部、文明办一行走访慰问我市4户困难身边榜样人物,为他们送上新春慰问物质,转达省、市领导的亲切问候。米部长在荣获四川好人荣誉称号的蒲心会、胡久云家中详细了解两妯娌照顾小叔子的感人事迹,并叮嘱镇、社区干部,要充分宣传她们的先进事迹,切实抓好帮扶工作;市总工会对我市59名省部级劳模和15名成都市级一线及困难劳模进行“一对一”的走访慰问,发放春节慰问金,以表达党和政府以及工会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节前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到人民医院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医务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佳节的良好祝愿。(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