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开启阅读之门 点燃心灵之灯

发表时间:2018-04-27 11: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春天正缓缓而行,她以独特的姿态向我们展示着“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的春光,“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春韵,“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生命力……是啊!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不正是我们读书、学习的好时节吗?426日,彭州市天彭镇利安小学终于迎来了读书节的启动仪式。 

同学们国学经典诵读和吟唱的方式诠释“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深意

  五.七班的学生代表深情地讲述着阅读的经历,与大家分享着阅读的快乐,并与全班同学携手,以国学经典诵读和吟唱的方式诠释着“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深意。自此,拉开了读书节的帷幕! 

  .三班的孩子们也以自己独特的诵读方式,让全校师生陶醉其中! 

  接下来的颁奖仪式,掀起了启动仪式的高潮。学校胡主任、高主任为在成都市“阳光阅读.文轩杯”第五届读书小明星活动、彭州市“牡丹杯”征文活动、利安小学“阅读小明星”读书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学生颁奖,同学们受到鼓舞,跃跃欲试,蓄势待发! 

为获奖学生颁奖

  启动仪式接近尾声,胡主任讲述了学校为营造读书氛围做出的努力,并向同学们发出三点倡议:第一、要利用点滴时间来读书。第二、要确定自己阅读的范围。第三,要把读书与动笔结合好。最后,为同学们勾勒了美好的读书愿景:在我们温馨的校园,教室里书声琅琅;课间师生徜徉书海;回家,同学们也手不释卷。 

  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愿这小小的启动仪式能为同学们开启阅读之门,点燃心灵之灯;愿书香涤荡出同学们纯净的心灵;愿书海冲刷出同学们浩瀚的智慧!愿全体学生在读书节里都会有丰硕的收获!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