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奔向户外·卓越成长” 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07 15: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玩游戏

志愿者们在准备餐具

  56日,彭州市隆丰镇大学生志愿者联合携程社工,在隆丰镇百顺苑农家乐开展“奔向户外.卓越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一大早,我们的志愿者们购买了许多孩子们爱吃的食物和饮料,并联系农家乐老板为我们提供场地和工具,在孩子们到来之前开始准备工作。900,孩子们都来到百顺苑,并一起参与到准备菜品的工作中,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一起洗菜、摘菜,教会他们日常生活技巧,帮助他们养成自立自强的生活习惯,能够独立的生活。 

  准备工作做完后,志愿者们当起孩子们的小爸妈,通过牵手做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们互相认识,互相了解,增进彼此间的情感交流,结交许多新的朋友,让彼此不在陌生,关系更加融洽;同时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防拐防骗、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同时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困境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1100左右,志愿者们开始带着孩子们一起生火做饭。为了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我们的志愿者们全程陪同孩子们一起动手,并给孩子们讲解有关安全用火防火的知识,孩子们听的很认真,不时提出自己的问题,志愿者也都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既有我们志愿者为孩子们全心全意的付出,也有农家乐老板爱心赞助,为我们免费提供服务。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参与到活动中,陪伴孩子们度过愉快的一天,丰富孩子们的周末生活。并在活动中,对那些留守和处于困境的孩子,带去更多的关心和爱护,温暖他们的内心,帮助他们快乐成长。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