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绿动青春 环保我行”彭州市垃圾分类嘉年华活动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18-05-21 10: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发出倡议

竞赛正在紧张进行中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环保,共建文明城市,5月17日,彭州市在省级文明校园延秀小学成功举行“绿动青春 环保我行”垃圾分类嘉年华活动。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王超、彭州市政府副市长胡成明和200余名未成年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努力,共建绿色家园。在裁判长宣布竞赛规则后,竞赛正式开始。竞赛以少先队大队为单位,按照1-3年级组、4-6年级组、7-8年级组三个组别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竞速分类小能手”“变废为宝小达人”“分类垃圾精品展等环节进行了竞赛,在变废为宝小达人环节中,少先队员在二十分钟时间内自主设计、大胆构思,用灵巧的双手,将废旧的物品变成了精美有趣的艺术品。最后裁判员按组别综合打分分别评选出彭州市垃圾分类小能手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6组,优秀奖若干。 

  据悉,团市委、市少工委还将持续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 “会分类,慧生活”红领巾故事会、“童画成都——手绘绿色未来,点赞新天府”绘画比赛等系列活动,真正让垃圾分类活动做到落地、推广。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