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28 15: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颂歌献给党,携手新时代。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生动形象、丰富多彩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一个欢乐喜庆、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6月28日,由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明办、彭州市市志办、彭州市文旅局、彭州市社科联、彭州市文联及相关单位主办,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节日欢歌,幸福彭州——彭州市文艺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系列活动”在致和镇中平村揭开了帷幕。

彭州市文艺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系列活动现场

  “七月是诗的画卷,朝霞般瑰丽,迎着初升的朝阳,我们踏歌而来;七月是歌的海洋,大海般壮阔,吹响奋进的号角,我们踏浪奋进;在这个美好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七一’这个光辉的节日——”演出活动在主持人饱含激情的朗诵中开始。演出节目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由致和镇中平村表演的舞蹈《红马鞍》,内容向上,演技精彩,一下就把观众的目光锁住;“四川是‘天府之国’,这里有许多迷人的好山、好水,更有无数引人馋涎欲滴的美食,让我们跟随‘五行组合’来四川耍几天。”表演唱《请到四川耍几天》,用民歌的方式,诉说着家乡的美丽和幸福;“游完了四川的美景,品尝了四川的美食,再来听听市文化馆王成建老师的散打评书《城市品质》,感受老一辈革命家李一氓的风采。”散打评书《城市品质》,结合彭州生活实际,内容亲切,表演入理,鼓舞人心;“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并且表示这个‘梦’一定能实现”由彭州市“金彭旗袍队”表演的旗袍秀《中国梦》,把演出再次推向了高潮。

“金彭旗袍队”带来旗袍秀《中国梦》

彭州市文艺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系列活动现场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这次演出还不时地穿插了时政知识问答,这些村民们关心的问题,深入人心,暖心润肺。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一开始就有三个村民同时抢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什么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村民王爱国在旁人的推拥下,鼓着勇气站了起来,红着脸庞回答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是什么?全场突然鸦雀无声,然后是左顾右看,哗然议论。观众中有人举手,回答:第一个百年目标是:在党成立一百年时(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个百年目标是: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2049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于是,场面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报告强调,什么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这个好像有点棘手的问题,最后是由中平村的党支部书记高宏来回答的:农业 农村 农民。

彭州市文艺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系列活动现场的观众朋友

  据悉,这次文艺演出系列活动将以此为起点,分春夏秋冬四季来进行。在春天,主要是以“闹新春,送祝福”为主题,深入社区、山区和学校进行演出,内容突出人勤春早,劳动创业,在元宵节举办“节日欢歌,幸福彭州”彭州市志愿者庆元宵文艺联欢会;在夏天,在主要节日里,结合夏季消夏活动,组织文艺志愿者进社区进行文艺汇演,歌唱文明新风和美丽生活;在秋天,结合中秋节和国庆节,进行大型的“节日欢歌,幸福彭州——彭州市文艺志愿者进山区慰问演出”;在冬天,结合“送温暖,送祝福”活动,深入社区、山区进行春节前的专场演出。演出形式也是多种多样,切合实际,与书画、摄影和文学艺术等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达到寓教于乐,朴素高雅的活动目的。在全市上下形成一股“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热爱生活、开拓进取”的强大正能量,以保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彭州的土地上扎根、开花、结果。(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