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举办2018年“会生活 慧分类”红领巾故事比赛

发表时间:2018-06-28 16: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选手为大家娓娓道来他们身边垃圾分类的故事

获奖小选手合影

  6月21日,由彭州市共青团彭州市委、市教育局和市少工委联合举办的“绿动青春,环保我行”----2018年彭州市“会生活 慧分类”红领巾讲故事比赛全市总决赛在彭州市实验小学顺利举行。

  此次讲故事比赛由彭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张琳老师主持,由团市委、市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市教育局团工委、市关工委等担任评委。老师们都鼓励孩子们勇于展现自己,争做故事大王,争当环保卫士。比赛现场,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42名选手为大家娓娓道来他们身边垃圾分类的故事,展示他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独到见解。

  比赛中,有的同学运用拟人的手法来讲了一个《垃圾的自述》故事,咱只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有的同学营造了一个童话世界,那里因为垃圾问题的处理方式的改变而变得不一样;有的同学讲着身边的故事,赞颂着那个带领大家养成好习惯的小区打扫卫生的阿姨;还有的同学带着自制的道具向大家展示着如何分类;更有同学无实物表演摔跤,都怪那个被人随手仍在地上的香蕉皮……同学们个个落落大方,动作惟妙惟肖,表情丰富有趣,体态自然大方,妙趣横生的故事情节和激情的演讲,深深吸引着、感染着每一位评委老师。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1至3年级、4至6年级、7至9年级三个组别分别评选出了彭州市一、二、三等奖。孩子们手举奖状笑开颜,心中自豪油然生!

  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听故事明事理,大家既收获了知识也感受到了快乐。此次讲故事比赛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口语表达,而且让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意识到了垃圾减量分类的重要性,决心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