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20 13: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七夕期间,彭州市各镇,市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热火朝天的包饺子大赛

  七夕节,也被我们成为“乞巧节”。在古代,人们在这一天不仅有着牛郎和织女在鹊桥相会的传说,还有很多丰富色彩乞巧的方式,大多是姑娘们穿针引线验巧,做些小物品赛巧。8月17日丹景山镇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营造体现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组织辖区内群众开展包饺子、穿针乞巧活动。活动开始,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述了七夕的由来,以及一些七夕的传说故事,让大家深刻了解到,七夕节不仅是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更是大家乞巧的佳节。随后工作人员宣读比赛规则,一声令下,大家就像风一样的速度地进入了状态。有的一分钟包几个,有的几分钟包一个,有的甚至还不太会包,一边看一旁是如何操作的,一边学着包。即便如此,大家都很投入地在如火如荼的比赛中。十分钟没到,忽然有一组成员站了起来,口中大喊道:“我们包完了,针也穿好了!”大家都很惊讶地看了过去,他们的速度实在令人佩服。真的是太快了!随后的队员们又继续完成还没包完的饺子。最后由工作人员将大家包好的饺子纷纷收回来,并与工作人员准备好的10个包有花生的饺子放在一起,送往后厨进行烹煮。这是本次活动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因为不仅能够吃到饺子,还能参与幸运大抽奖。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大家都争先恐后的赶紧吃到饺子,因为大家都想抽到那个特别的饺子(包有花生的饺子),一大锅饺子就这样一扫而空。吃到了幸运饺子的人、参与包饺子竞赛的人以及围观的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能够在这个七夕佳节中了解七夕传说、参加竞赛、学会包饺子、一起吃饺子,相约在此,度过一个难忘的七夕。

文艺汇演现场

  8月17日彭州市濛阳镇园石社区“妇女之家”活动室里弥漫着鲜花的芬芳,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传递着浪漫的气息。在“七夕”节到来之际,濛阳镇组织开展“浪漫迎七夕 插花送真情” DIY插花活动,吸引了辖区插花爱好者15余名妇女参加。

  此外,彭州各镇,市级各部门纷纷利用QQ、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开展“七夕”网络寄语、“七夕”爱情宣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网民传承“七夕”文化。同时,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发起话题讨论,引导广大青年和市民追求爱情忠贞美满、家庭和睦幸福。(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