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培训

发表时间:2018-08-29 11: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高泱老师带领大家进行实战演练操作

  2018年8月25日、26日在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的培训。彭州市牡丹花开巾帼志愿者积极参加应急救护培训学习。65名志愿者有高中学生、大学生、各行业巾帼志愿者骨干代表。

  两天的培训由四川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中国红十字会终身志愿者、雷锋式优秀志愿者、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成都尼西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高泱老师和麻永芳老师带领大家进行。高泱老师从红会的历史、应急救护的概论、心肺复舒、创伤救护(外伤处理、止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常见开放伤的处理、离断的处理。)、意外伤害(电伤、毒伤、溺水等)、突发事件(地震、火灾、泥石流)等方面进行了理论诠释,并带领大家进行实战演练操作。

  培训首先以身边的实际案例配合精心准备的PPT展开理论教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各类灾害及可能造成的人体损害等,让受训人员都有了最直观的感受。随后,在麻老师和志愿者的配合下,进行了具体的实际操作演练,并拆解动作讲解要领,要求全体学员反复多次现场练习。在学员们自行练习外伤包扎、心肺复苏时,高泱老师和麻老师还挨个指导,不厌其烦地纠正各种错误操作,对学员强调指出,一个合格的救护员,必须在精准掌握技能,准确评估环境安全,确认能自我保护,才有资格对他人进行救护,否则就不是救人,而是杀人。

  在高泱老师的细致传授和严格要求下,参训的志愿者学员以专注投入和勤奋努力检验了各自的学习成果,并于26日下午顺利通过了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的理论和实操考试。学员们对高泱老师表示了由衷地感激,并真切的说到:“本次应急救护培训收获很大,希望以后有机会更多参加这一类的公益培训,从而进一步提升自己服务社会的能力。”(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