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召开教育局2018—2019学年上期体卫艺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8-09-19 11: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工作会现场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

  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发展,改革创新势在必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2018年9月14日下午,彭州市体卫艺工作会在北城小学举行,全市59所中小学(幼儿园)分管体艺工作的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之初,北城小学李先义校长同大家分享了学校结合体卫艺工作推行选课走班课程实施的情况,旨在培养学生健康的身、智慧的脑、温暖的心。通过全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不断摸索和实践,本学期开始在3—5年级学龄段实行“选课走班”素质提升大课堂计划。“大课堂”内容涉及广泛,语、数、外、音、体、美全面覆盖,教学模式呈横向延伸,以一个点,辐射出一个面。学生全员参与,自主选择,个性成长,让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探寻着属于自己的宝藏。

  紧接着,与会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实地参观了学校的选课走班课程,婀娜多姿的“舞动欢乐”,铿锵有力的武术散打,娓娓道来的诗韵意味,悠扬禅意的筝心筝意……让老师们赞叹不已的是学校结合诗书画特色改造的“太白阁”“羲之亭”“白石居”,环境优雅,古色古香,孩子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穿梭其间,吟诗作对、泼墨挥毫,好不惬意!

  参观完毕,老师们意犹未尽,回到会议室接着召开体卫艺工作会。会上市教育局教育科副科长任开锐、教研室副主任张宛分别就上学年体卫艺工作的获奖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体艺特色创建工作优秀的学校进行了表彰。任科长强调我市体卫艺教育的现状存在很多的不足,并为今后工作的改进指明了方向。最后,分管体卫艺工作的韩局长首先对北城小学的体艺工作创新改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着结合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体艺工作的重要性,对今后体艺工作的改革与推进给予了科学合理的建议。

  大会顺利结束,彭州市第三届体育节的抽签仪式为本次大会拉下了帷幕。全市体卫艺教育工作者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教育的改革势在必行,只有大家共同努力,彭州的体卫艺教育事业才会有更加辉煌的明天。(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