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 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5 16: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秋”到来之际,为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彭州市各镇、市级各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民俗文化活动,为民排忧解难,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精彩的表演呈现在大家眼前

精彩的表演呈现在大家眼前 

精彩的表演呈现在大家眼前 

  广泛开展传统节日宣传活动

  彭州市各镇(街道)和各部门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传统节日宣传活动。9月22日晚,传统中秋佳节前夕,“月映湔江·诗咏龙门”彭州市首届中秋诗词朗诵晚会在小鱼洞鱼凫湿地乐园完美启幕!各单位、各镇领导也一同相聚小鱼洞镇共度中秋佳节。

  五大表演篇章、多位朗诵界大咖,精彩的演绎带领现场观众进入一场声音与诗词的盛宴。此次晚会分为“湔江脉动,月影婆娑”“月圆故乡,情动彭州”“古今同月,千秋同吟”“年年中秋,岁岁月圆”“情传古蜀,月满彭门”“年年中秋,岁岁月圆”六大篇章,原创节目居多,包括月下经典演诵、彭州原创诗文诵读、太阳神鸟重现、河灯祈福等,水上舞台与中秋月光完美融合,彭州湔江河谷让市民游客与众多诗词爱好者,充分感受到了回归远古的震撼与现代诗词的真正诗情画意。

  专业朗诵,表演大咖云集。此次晚会诚邀了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四川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奖”与中国译制片最高奖获得者贾建立,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家委员会委员董凡,四川电视台主持人刘磊等朗诵界大咖为活动演绎、助兴!

  精彩创意的文艺演出,让人流连忘返。除了诗歌朗诵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还设计了鱼凫湿地乐园“月夜中秋集市”,还原古蜀人在彭州鱼凫古国欢快过中秋的节日气氛,听着诗词,游在集市,感受书画大师的泼墨豪情。挑选特色农产品,浓浓节日情尽在彭州湔江河畔!

  9月22日至24日(中秋小长假)在磁峰镇举办品果庆秋暨第四届猕猴桃旅游季系列活动。磁峰,稻花飘香,猕猴桃香人心脾,磁峰场镇弥漫着悠扬的秋韵,迎来又一个丰收年。

  为进一步提升磁峰猕猴桃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山村旅游特别是民宿产业发展,结合我国首届“丰收节”、成都市“欢歌庆秋”活动举行了“街头艺演+全民K歌”、“鸟瞰磁峰(无人机放飞全景拍摄)”、“品味乡愁(鲜果采摘+怀旧游戏+中秋联欢会)”、“文创集市”等活动。为丰富磁峰群众的节日生活,营造欢庆的氛围。

志愿者们将温暖带到居民身边

志愿者们将温暖带到居民身边

  广泛组织节庆日志愿服务活动

  中秋节前后,彭州市博爱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开展了一系列中秋送暖公益活动。

  博爱义工的志愿者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老人们送些温暖,让他们知道这个社会有不少人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能关心和关爱老年人的生活,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义工们为老人们理发、吹头义工们为老年人按摩,和他们聊天,话家常。义工中的专业医生、护士为老年人检查身体,测量血压彭州市博爱义工协会为老年人准备了代表美好祝福的中秋月饼。还为老人们送去了月饼,现场热闹非凡。

  丹景山镇、葛仙山镇、通济镇在节日期间,组织大学生志愿者放弃休息,在属地景区停车场、出入口、景区通道、游客中心等重点场所开展文明旅游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引导游客达20余万人次。

  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为了让家庭困难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关爱,快乐度过这个有意义的节日。龙门山镇成立中秋中秋志愿小分队,志愿者们陪他们一起朗读与中秋有关的诗词,向他们讲解中秋的传统风俗。活动现场爱的表达与传递他们带去浓浓的暖意,社会力量志愿者的参与,让留守儿童不因家庭关爱的缺失留下成长的遗憾。(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