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传蒜乡家风文化·谱三美建设新篇”主题趣味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4 13: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趣味活动为居民们注入活力

为榜样人物颁奖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彭州市委全会精神,弘扬天府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主动参与“风尚新美、环境优美、生活富美”三美示范村创建的主人翁意识,1018日在彭州市隆丰镇新润社区家风大院—弓家大院开展“传蒜乡家风文化·谱三美建设新篇”主题趣味活动暨榜样人物表彰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齐心协力共建‘三美’家园”,活动形式是两人三足活动,通过此项活动,主要向大家展示的是新润社区全体居民互帮互助,同心同力扶持前进的生活场景。 

  其次是“手把手传递和睦邻里情”,活动形式是筷子夹大蒜接力,参与人员是邻里之间,传递的是“隔竹每呼皆得应,二心亲熟更如何”邻里和睦万事兴的美好寄愿。 

  第三项活动是“亲密配合树立新婆媳关系”,活动形式是婆媳配合盆接大蒜活动,自古以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最难念得就是婆媳经,通过活动展示婆媳之间为了共同的目标,享受成功的喜悦,无间的配合,发自内心的欢笑,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和美好。 

  第四项活动是“蒜落谁家看团结的力量”,活动形式是拔河比赛,展示的是新润社区全体居民团结向上共建三美家园的风貌。 

  第五项活动是蒜宝齐聚展示蒜乡风采,活动形式是萝卜蹲,隆丰镇素有“大蒜之乡”美誉,隆丰大蒜被命名为国家地标产品,农业部授予“中国大蒜基地镇”“全国特产之乡”先进单位,通过这样的形式向大家展示隆丰大蒜不同品种的魅力。 

  最后是为新润社区在弘扬天府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三美示范村过程中涌现出的好儿媳、好邻居、好妯娌、清洁之家、文明之星、道德之星、好家风好家训家庭等榜样人物颁奖,表扬先进,树立典型。 

  通过本次活动完美地诠释出了人邻里情深、互帮互助,夫妻和睦、相敬如宾,子孙同堂,孝老敬老……这一幕和谐的画卷,充分展示隆丰人在共建“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富美”的三美家园中共同努力。(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