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双走进”关爱健康下一代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6 14: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彭州市中医医院和军乐镇卫生院走进军乐镇小学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彭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专业人员为学生做口腔检查

  为了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提升学生的健康意识,彭州市针对“双走进”关爱健康下一代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关爱下一代健康活动。

  身体健康是学习和生活的前提条件。10月24日,彭州市军乐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来到军乐小学,为全体学生开展为期三天的健康检查。在学校领导和班主任的组织下,体检分年级有序的进行。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血压等。医务人员认真细心地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了检查,并逐一进行登记,建立了卫生健康档案,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学校和家长,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世界卫生组织将口腔健康列为人体健康的十大标准之一。为了促进儿童口腔健康,10月25日,彭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专业人员对学校三年级全体学生做了细致的口腔检查并为符合封闭适应症的学生进行免费窝沟封闭。该工作的实施进一步减少了危害儿童口腔健康的龋病发生,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健康意识,增长学生的健康知识,彭州市中医医院和军乐镇卫生院走进军乐镇小学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彭州市中医医院口腔科梁琴医生为孩子们介绍有关口腔健康的知识,她从多方面讲解了龋齿的防治,通过播放正确刷牙视频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了口腔健康的知识。中医医院眼耳鼻喉科黎力医生带来以“青少年视力保健”为主题的讲座,黎医生从影响视力的几大因素出发,重点讲解了近视的成因和预防近视的措施。军乐镇卫生院主管护士权小玉为孩子们介绍“小学生手卫生健康教育”,她强调正确的洗手方法,孩子们认真倾听,将这些健康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过此次关爱下一代健康“双走进”活动,全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健康知识,科学预防疾病、远离疾病,切实提升其对健康的重视,对于学校今后的卫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