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积极开展11.9消防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14 09: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彭州市紧紧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通过“三个一”即开展一次消防宣传、组织一场消防演习,进行一次消防专项检查,在全市广泛开展11.9消防日法治宣传活动。 

消防员向同学们现场演示灭火器用法

  彭州市各镇(街道)、市级相关部门结合消防工作实际,通过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消防培训等形式,大力宣传《消防法》《森林防火条例》《成都市消防条例》等法律法规,并通过现场消防安全演习,普及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等常识,切实提高干部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安全防范自救能力。同时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电气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近1000余名人参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度,为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致和中学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消防应急演练志愿服务。 

参加活动师生与消防士兵合影

  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同学们听见警报声后,在消防员志愿者以及老师的带领下,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安全场地,井然有序地沿着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同学们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志愿者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组织同学们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后就地待命。随后,消防员向全体师生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燃起的油锅进行了现场扑灭演示。最后,消防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主题教育、火灾发生的成因以及火场的逃生方法,深化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未成年人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