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义仓一勺米”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21 11:3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小朋友们举旗合影

孩子们收集“百家米”

  20181117日下午,彭州市仁爱社会服务中心志愿者和延秀小学的一群孩子们,在彭州市天府中路社区开展以“义仓一勺米”为主题的活动。 

  下午一点三十分,领队徐远隆,孙先建集合队伍后作出了活动安排,各自去分好的院落敲开陌生邻居家的门,募集一勺米。团队分成10组,每组34人,由3名仁爱志愿者随队出发。志愿者们深入街道、院落,以“敲开一扇门、送去一个微笑、一声问候”的方式向居民们发出募集活动邀请,并对他们讲解募集一勺米活动的内容及意义。刚开始时,延秀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都不是很熟练,也放不下面子,不敢向陌生家庭募集,在我们随行仁爱志愿者的不断鼓励下,勇敢的开口并且得到热心市民的积极响应,成功募的第一碗米,接着在通过几次的热情回应后,大家才逐渐放开,尝试着敲打租住户的大门并高声宣讲募米的事由。很多居民一听到志愿者集“百家”米熬“百家”粥,都非常热情地跑回家。或用碗或用袋子将自己家的大米你一勺,我一碗的到入志愿者的口袋中。志愿者也告诉捐米的居民,我们募集的米会在社区熬粥,到时邀请他们一起来品尝这“百家”粥。 

  两小时之后,每组按照约定下午4点准时在约定地点集合,延秀小学的小小队员主动分享起募集当中所见所感:“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特别有意思!刚开始时还有点羞涩,勇敢迈出第一步就有奇迹,这样的活动,我以后想多参加 

  此次义仓一勺米活动“一勺米汇聚邻里情,一碗粥品出百家爱”。通过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知道了义仓一勺米活动的意义,让平安生活中的人们能体验到邻里亲情,同时也让社区居民亲身体验“同在一片蓝天下,群居群积一勺米”的集体力量,从而增加邻里亲情,促进社区和谐。更坚定了团队成员继续参与院落公益服务的热情与决心。相信这支队伍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会再一次向大家传递公益精神。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