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2018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6 08: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西郊小学师生集体宣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宪法学习浓厚氛围,彭州市西郊小学组织开展了2018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12月4日西郊小学,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李校长宣布启动仪式开始。他希望全体师生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树立权利与义务相一致的宪法理念,认真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构建法治校园。启动仪式中,老师和孩子们还用演讲、朗诵的形式,表达了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的信念和决心。

  学校充分利用音乐课、校园广播等,让学生学唱歌曲《宪法伴我成长》。在学唱的过程中,孩子们激情满怀,兴致昂扬。跳动的音符,美妙的旋律,鼓舞着孩子们去学法、守法,做新时代遵纪守法的好少年!同时各班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在认真学习宪法知识的基础上,开展了“宪法伴我成长”主题班队会,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

孩子们观看法制教育影片

  学校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参加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部分学生家长也加入到了这次知识竞赛的行列中。家校齐心,使学生在趣味竞赛中学习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观念。

  升旗仪式上,李校长带领全校师生齐声朗读宪法有关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条款;会议室里,学生和家长代表通过网络观看了教育部主会场“宪法晨读”活动的直播。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在浓厚的宪法晨读中受到熏陶、感染,增强了法律意识。

  通过一系列的“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既增强了学生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又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