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06 08: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进一步普及深化交通安全理念,带动辖区群众积极践行文明交通,彭州交警紧紧围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联合市文明办、市道安办、市司法局、市安监局、市交运局、市综合执法局组织辖区重管企业、保险公司、共享单车、外面企业代表,志愿者、群众代表参加在彭州客运中心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彭州交警共出动警力20余人,摆放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发布微博7条,推送微信图文信息150条。

警察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紧扣主题,精彩纷呈多点开花

  一是依托阵地,宣传推广。在彭州客运中心设置宣传展台、“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展板、交管12123APP使用图解、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同时指派民警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问题,简洁的文字、翔实的数据和大量的图片,吸引住了现场群众的目光。二是现场体验,积极引导。在组织辖区重管企业、保险公司、共享单车、外面企业代表,志愿者、群众代表参加活动的同时,邀请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使他们对交警执勤执法、疏导交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有更感性的认识,对守法出行、文明出行有更切身的体会。参与群众深有感触的说:“深刻认识到遵法守规明礼的重要性,深深感受到了交通民警平时工作的艰辛,今后更加主动地支持和配合交警的日常工作。”三是辐射带动,签署承诺。交警大队在客运中心宣传会场设置了专门的承诺签名墙,并组织参加活动的重管企业、保险公司、共享单车、外面企业代表,志愿者、群众代表等签名承诺“安全文明出行”,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得到了一致好评。参与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不仅让市民很好的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更拉近了警民关系。

活动现场

  强化协作,社会力量积极参与

  一是多警种协作,扩大影响。按照前期制作的122交通安全宣传方案联合辖区21个派出所同时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各派出所根据辖区实际设立21个宣传分点,使122交通安全宣传氛围覆盖全市范围,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加深群众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二是警社协作,加强防范。依托镇交管办交通安全宣传中,各社区运用图文并茂的宣传挂图、展板、宣传资料,直观地展示了当前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提示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有效预防了村、社区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三是警企协作,浓厚氛围。积极联系辖区商场、广场、居民小区,利用所属显示屏滚动播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标语,浓厚活动氛围。此外,民警还深入辖区多车企业组织驾驶员召开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主题的交通安全培训会,播放、讲解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示驾驶员安全文明出行。

  加大宣传,扩大影响全面覆盖

  一是发动媒体攻势。邀请媒体记者实时报道现场民警讲解的警示案例,使群众了解交通事故的残酷无情,感受守法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倡导市民自觉遵守道法。二是强化“双微”宣传。依托平安彭州、彭州交警官方微博、微信发布“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照片,曝光交通陋习,倡导文明交通,传播正能量,扩大活动影响。期间,官方微博、微信被网友转发300余次。三是做好阵地宣传。通过在事故处理、车驾管大厅张贴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办事群众宣传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文明市民,使群众在潜移默化中自觉提升自身的交通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