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彭州市展现养老服务工作新成就

发表时间:2019-01-31 21: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9新春活动现场

  2019129日,彭州市桂花敬老院里春意浓浓。在一曲《我们共同的家》拉开了团拜会文艺演出的大幕。徐友贵同全院特困老人,工作人员,爱心人士一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徐主任对市民政局2018年养老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2019年养老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活动现场,特困老人李元福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民政局所有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做梦都没有想到我们会在敬老院里过上这么幸福的生活,全托党的福哟!”让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笑在脸上,心里更是春意浓浓。 

  2011年彭州市民政局成立养老服务中心直管敬老院以来,8年时光匆匆离去,彭州民政人用自己独特的工作方式,无怨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热情和爱心,让老人们在敬老院里幸福地安度晚年。 

  2018年,彭州市民政局不断创新养老服务模式,深化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养老服务智慧信息平台上线使用,投入1100万元为6895位困难、失能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投入565万元新建日间照料中心22个;投入982万元,新建社区养老院1个,改造公办养老机构床位438张,为14个敬老院和1个福利中心安装自动灭火系统、接入天然气;撬动民间资金新增社会化养老床位155张。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明显,城乡养老设施覆盖率分别达94%50%以上,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格局进一步夯实,780名集中供养特困老人在公办敬老院幸福安康地享受生活。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