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15 19: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2019年春节期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彭州市以传统民俗文化、节日志愿服务、文明旅游、走访慰问等为载体,开展系列节庆日活动。 

志愿者为居民们送上新春祝福

  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期间,彭州市发动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村镇,对留守儿童、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困难职工、残疾人、低保户等困难群众进行逐一走访慰问,开展各类关爱慰问行动200余场次,惠及1000余名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各级模范榜样人物,慰问物资总金额超200余万元及新春祝福,并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彭州市春晚节目“我和我的福娃”

  开展群众性文化和民俗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节日氛围,推进文化惠民行动,正月初一,由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主办,彭州市文化馆承办的“嗨!彭州”2019年民俗闹春大巡游盛大启动。来自彭州市各镇(街道)12支特色民俗文化队伍,以彭州市传统腰鼓、秧歌、舞龙、耍狮、锅庄舞等民间民俗文艺向彭州人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更让群众享受到一场精彩的文化盛会。 

  近年来,彭州市高度重视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每年都会组织大型民俗文化表演,通过百姓演、百姓看的方式,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准扶贫、慈孝家风等精神文明建设内容深度融合,把欢乐过节、文明过节有机结合,不但营造出欢乐、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也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彭州市携手丹城书画院的13名书法艺术名家们到先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挥毫泼墨为村(社区)老百姓写春联,送祝福。书法家们挥墨挥毫、笔走龙蛇,行、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春联承载着新春满满的祝福送到群众手中,整个活动现场都是欢声笑语暖意洋洋。该活动共为群众免费赠送春联300余副。 

热闹的民俗活动接连上演

  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春节期间,彭州市组织志愿者在白鹿法式风情小镇、葛仙山镇风景区、新兴镇海窝子古镇、龙门山镇等游客较为集中的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安保人员疏导交通,协助保洁人员清扫垃圾,为游客提供旅游引导,线路咨询,便民服务,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提升景区形象、传播文明旅游正能量。 

  新兴镇海窝子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导书1000余份,社区志愿者还煮了一大锅热腾腾的汤圆给街坊邻居和游客分享;葛仙山镇在仙山花谷开展交通劝导,并在显眼位置张贴文明旅游宣传海报等方式提醒游客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惜公共设施;白鹿镇在景区入口设置文明旅游监督岗,为游客提供帮助;龙门山镇在太阳湾景区门口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通过宣传引导,文明旅游意识深入人心。同时还通过网络、电子屏确保广大游客处处感受到文明出游的浓厚氛围。 (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