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社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22 16: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理念,展现社会工作者风采,进一步营造社会工作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为展示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增强社会对社工的了解与认同,鼓舞城市居民广泛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响应民政部社会工作宣传周倡导,践行成都市民政局做好社工宣传周的行动计划。市委宣传部、市委社治委、市民政局携手8家社工、志愿者组织于3月20日开展了“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社工宣传活动。

  活动以“奔跑吧,社工”快闪活动拉开了本次社工主题宣传帷幕。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快闪”这一特殊表现形式,创造性的用年轻一代的青春活力去感染更多的市民、传播社工价值理念,从而让更多的人关注社工。

  “奔跑吧社工”快闪活动分四个小组,分别在彭州园、沃尔玛、牡丹广场、天一广场向来往市民介绍社工,整个过程以快闪的形式宣传社工理念,让广大市民们知道社工、了解社工、走进社工,踏着春风,迎着暖阳,在彭州各个广场与行人交流什么是社工,我们的服务内容是什么,一路获得认可与尊重;在公园和老人们一起现场互动,感受暖阳下的幸福笑容。一路合影,留下珍贵回忆,让更多的人认识社工,了解社工,加入到我们的队伍。

  本次活动共有36名社工代言人,共吸引最少1千人次参与社工代言。志愿服务是有爱心的工作、人人可公益,城市更美好,社工带不走的只有你,做公益是秀恩爱的最好方式,社工和志愿者足迹到达了彭州市的公园,等角落!今天,社工走彭州的街头,直到所有的人看过来,我们才停留,彭州带不走的还有社工。

  “快闪”社工们累并快乐着,36名社工,50名志愿者,在彭州的大街小巷留下了社工的脚印,在上千的群众心里刻下了社工的助力自助的样子,充满正能量的社工宣传信息、照片、直播视频在各大网络媒体上流传,传递着社工的精神,鼓舞每一个从事社会工作行业的同行者“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