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春志愿行 彭州市开展关爱乡村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4 18:1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进行《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培训

参与活动师生合影

  5月5日,共青团彭州市委组织青年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爱心企业等赴黑水开展“青春志愿行 关爱共成长”关爱乡村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由交通银行成都彭州支行行长石伦代表支行团委向黑水县扎窝中心校捐赠价值一万元的课外书籍。接着,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彭州市延秀小学大队辅导员陈莉老师为芦花会议红军小学全体大、中队辅导员及学生队干部进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培训,以及大队部的干部培养与管理做了经验交流。随后,四川省优秀辅导员、彭州市濛阳小学大队辅导员陈佳老师在会上分享了培养班队干部经验。通过学习“我们的队徽、队旗”,“我们的标志”,“我们的队礼”,“我们的队歌”及“我们的呼号”等内容,让全体中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干部再次重温了少年队的历史,更全面的了解了少先队组织,同时通过互动性教学掌握了良好的姿态,标准的动作,严整的队容以及庄重的少先队各类仪式,进一步提升了少先队活动的规范性、仪式感。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来自成都石化工业学校的团委书记蒙小建老师围绕“纪念五四运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该校团委、学生会干部带去了一堂题为《弘扬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的主题团课,从五四运动的背景、五四运动的核心精神、新时代青年如何弘扬五四精神等方面为团学干部作讲解,激发了黑水中学团学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热情。黑水县中学团委书记、部分青年教师、各团支部书记及学生会成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短短两天的关爱乡村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这只是彭州市委关爱乡村青少年活动的一幕,据悉,共青团彭州市委将继续开展组织化动员和社会化动员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乡村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开展关爱乡村志愿服务行动,行动还包含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心理健康、爱心捐赠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助力乡村青少年健康发展。(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