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红领巾志愿者齐参与 彭州市开展“研学第二课堂”教学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14 18: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红领巾志愿者参观彭州市“蔬乡清韵”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

  5月9日,彭州市青少年“研学第二课堂”教学活动在成都市“红领巾”志愿服务试点基地——彭州市“蔬乡清韵”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并组织了200余名红领巾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培养文明友善、勤劳好学、乐观健康的天府少年,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红领巾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家风家训

  “我家住在天府蔬乡,悠悠古韵长,秀美湔江旖旎龙门,阵阵书声琅,绿水流云,满原翠意……”在轻快悠扬的《万亩蔬乡·一城清韵》主题曲中,“这堂课”正式开始啦!随后,现场开展了以家风为主题的“微讲堂”,让红领巾志愿者们一起倾听优秀家风故事,引导他们在生活中用行动传承优秀家风。同时,还邀请了一户文明家庭来到活动现场,为大家分享他们的家风故事,并呼吁我们一起行动传承优秀家风,共建家庭文明。

现场还未大家带来精彩演出

  听了优秀家风故事后,红领巾志愿者们一起诗朗诵《家风颂》——一个民族,一种家风,一个文化,一种精神……家风,是一种力量源泉;家风,是一种信念传承;家风,是一种文化凝聚;家风,是一个民族传统……让我们携手并肩、血脉相存;让我们凝心聚力、抖起精神;让美德之风吹遍神州大地,让文明家风成为民族之魂,让我们撸起袖子鼓足干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以时下最流行的快闪方式,全体人员共同参与,欢快演绎《万亩蔬乡·一城清韵》主题宣传曲。现场活动后,红领巾志愿者就带领大家来到优秀传统文化主题作品展示区,并积极的为大家现场讲解文化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和大家一起感悟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新时代好少年,红领巾志愿行;万亩蔬乡,一城清韵!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非常具有彭州蔬乡特色,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生动演绎了彭州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让孩子们在传承中华民族千年文化根脉和优秀传统文化中,感受文化魅力,并鼓励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文明传承文明。(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