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15 19:4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七夕期间,彭州市各镇(街道),市级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人生观,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参与者合影

  开展民俗文化传统活动

  8月6日下午,隆丰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 他和她的蛋糕”diy活动。“七夕乞巧起源于汉代,是一个以‘牛郎织女’民间传说为载体,以爱情为主题,以女性为主体的综合性节日……”,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七夕节”和习俗后的来历后,在甜点师傅便带领下,24组参与者开始了制作蛋糕。为贴合“七夕”浪漫节日氛围,参与者以青年夫妻、情侣为主体,用心型蛋糕和玫瑰造型,在制作蛋糕的过程中中乞巧比巧。默契配合下,各组队员完“浪漫”蛋糕制作完成,上台进行了展示,并以拍摄抖音的形式,齐声祝愿广大群众“七夕快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未婚青年在青年之家活动中心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插花联谊会。市委外侨局组织来彭参加2019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彭州分会场的国际艺术团队和韩国友城堤川市青少年代表团在白鹿镇“外籍人士之家“开展剪纸和川剧服饰文化活动,让国际友人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彭州声音。

市民学习插花

  开展各类家庭文化活动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七夕节讲解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结合 “最美家庭”、“好媳妇”等感人事迹,宣传夫妻恩爱、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的家庭故事,引导参会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卫市计局通过开展道德讲堂,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彭州好人”----为植物人养父还清医疗费用 “好闺女”杨静的感人事迹,倡导全系统传承诚实守信、孝老爱亲优秀传统。

  开展节日文化主题活动宣传

  此外,各镇,市级各部门纷纷利用QQ、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开展“七夕”网络寄语、“七夕”爱情宣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网民传承“七夕”文化。市生态环境局并制作了《环保“土味情话”祝你七夕节快乐》专题,在彭州环保和工作群上发布,广为传诵做好网上传承活动,利用局宣传栏张贴七夕图片,不断加深对我们传统节日的理解和认识。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确保了活动的平安有序开展。同时,组织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发起话题讨论,引导广大青年和市民追求爱情忠贞美满、家庭和睦幸福。(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