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争做时代新人 彭州市广泛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03 15: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彭州市孩子们迎来开学第一课

  为了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9月1日,彭州市全市中小学学校举办了开学典礼,彭州市九尺镇小学在“蔬乡清韵”举办了开学第一课——弘扬传统美德,争做时代新人。课堂以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字歌》打响前奏,课上九尺小学美德少年付瑞楠的故事激起了所有人的共鸣。警察、医生、老师都来到了课堂上,为孩子们展现了平凡工作岗位中的坚守之美、责任之美和奉献之美。

彭州市九尺镇小学在“蔬乡清韵”举办了开学第一课

  三界镇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以“我的国·我的家”为主题的2019年秋季新学年开学典礼。开学典礼在庄重而肃穆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最后并在五年级同学精心准备的节目《少年中国说》后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白鹿镇小学举行了以“我的国 我的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学生代表深情地朗诵爱国爱家之歌,将祖国7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排列成句,慷慨激昂的朗诵点燃了全体师生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之情。彭州市红岩镇九年制学校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我的国·我的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举行。开学典礼的举行,增强了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气氛。小鱼洞九年制学校全体师生齐聚校前广场,在同学们期待的目光中,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六年级一班的同学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致和镇小学迎着清晨的小雨,举行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孩子们带着对暑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带着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学期。磁峰镇中远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新入学的一年级小朋友举行了庄重的拜师礼。校朗诵队的同学也借此时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带来诗歌朗诵——《青春中国》。

舞台剧——《我和我的祖国》

  作为城市学校少年宫的延秀小学举办了“我的国 我的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学典礼。孩子们为大家带了舞台剧——《我和我的祖国》。通过小演员们的表演展现了从五四运动、新中国成立,经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到今天幸福生活的历程,演绎了祖国70年以来的变化。

  本次活动师生共计10000余人参与。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思考、感悟,获益匪浅,纷纷表达做“最美时代新人”的意愿;家长们也被这发人深省的课堂所感动,期待孩子们能学得智慧,习得品行,学出光彩。

  中华传统美德是几千年华夏文明留下的精神财富,它推动着整个民族的前行,整个社会的发展。相信经历了这堂开学第一课的洗礼,九小的孩子们心中已经播下了德行的种子,他们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新的人生,他们将更加勇敢、更加坚定、更加顽强。(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