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礼赞祖国70华诞暨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25 10: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现场为大家带来精彩演出

  9月20日,由彭州市委宣传部、彭州市文明办主办的礼赞祖国70华诞暨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在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

  活动开始前,市民朋友们正在浏览彭州榜样事迹展板及书籍。在活动现场,对近年来涌现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首届“天府成都最美新乡贤”、彭州市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文明单位等进行了表彰。精彩的表演目不暇接:一支击鼓奋进的开场舞拉开了这次晚会,紧接着诗朗诵《唐诗新韵》、音乐快板表演《市民公约和公民道德规范》、舞蹈《礼仪之邦》、舞台剧《文明班级》等节目精彩纷呈,活动在快闪串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

“彭州榜样”等先进典型代表观看节目

  据悉,彭州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涌现出了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新乡贤、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感动彭州好市民、文明家庭等多种类型的“彭州榜样”。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7人获“中国好人”荣誉称号,86个先进典型成为“彭州榜样”。他们彰显了彭州的温度,提升了城市的美誉度,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教育效果。

市民带着孩子阅读好人事迹

  “彭州榜样”是彭州人民的优秀代表,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是社会公序良俗的守护者,是城市文明风尚的领跑者。彭州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道德之美,引领时尚之风,为全市打造两山理念样板区、成德同城先行区,加快建设展现立体山水画卷的公园城市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