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市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 系列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09 14: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孝老、亲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激发全体人民群众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到和谐社会建设之中,共同建设和谐、美丽、幸福彭州。重阳节期间,彭州市充分挖掘重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中华孝文化,广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志愿服务、慰问等活动,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

志愿者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祝福

  广泛开展“重阳”民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9月30日在彭州市通济镇桥楼村开展起了一场“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联欢会文艺汇演活动。现场群众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一支活跃的舞蹈《中国梦》中拉开了帷幕,随后由通济镇桥楼村文艺志愿服务队老、青年组和特邀演员带来的文艺表演,节目丰富多彩,既有舞蹈《赞歌》、《丽江三部曲》、《我敬祖国三杯酒》,也有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可爱的中国》,更有独具特色的唢呐、小号表演《我的中国心》,大家都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舞蹈来讴歌祖国、点赞新时代。整场文艺演出在全体工作人员、村落骨干、村落乡贤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最后,社区通过分发重阳纪念品,让老人们实实在在体会到党给他们的温暖和关怀,感受到节日的祝福,也增加了他们的融入感。

  9月29日,医保局与九尺镇党委政府向高龄人员放发了重阳节慰问品,并向受表扬表彰的“好婆婆”“好媳妇”“好儿子”“好女婿”颁发荣誉证书。

 

孩子们问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祝福

  组织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0月6日上午,老人们在花龙社区小区门口集合,一起兴致勃勃的交谈着关于这个活动的主题——“变废为宝”,志愿者带领老人到社区露天提前布置好的场地,发放提前准备好的各式玻璃瓶,在现场老师细心指导下,一起将手中的废弃玻璃瓶“变废为宝”,首先将玻璃瓶上的标签撕掉,然后将双面胶粘在玻璃瓶上,将准备好的各种颜色的七彩毛绳一圈一圈固定在粘好双面胶的玻璃瓶上,之后利用毛绳做些装饰图案,一个废弃玻璃瓶就变成插花艺术瓶,老人们纷纷参与其中,怀着期待喜悦的心情,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变废为宝”的作品。看到老人们满足的微笑,在场的我们深深地感到此时老人们的欢乐就是我们的欢乐。

  10月2日,市卫健系统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纷纷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敬老院等地为老人们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健康体检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仔细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体检,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为他们进行健康知识的普及,得到老人们的广泛好评。此次活动,全卫健系统共计为1000余名老年人参加健康讲座,免费健康检查6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

医保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10月14日,彭州市工商联酒店餐饮行业商会一行6人代表商会到桂花镇敬老院进行爱心走访慰问,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每到一处,慰问组成员都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在生活、健康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同时为每位老人送上了一件保暖衣服,以此表达对孤寡老人的关心和祝福。老人们在接过慰问品时高兴不已,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在逢年过节时都不忘我们这些老年人”。(图/文 彭州市文明办)